勞務派遣經營許可
勞務派遣是一種勞動關系和用人主體相分離的多元化、靈活性、彈性化的新型用人模式,其實質就是用人單位向派遣機構租賃勞動力,用人與管人相分離。勞務派遣許可證主要用於規范勞務派遣服務和人力資源輸出中對派遣人員的各項管理。
怎麼辦
申請條件
1、注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且具備日常辦公、接待等功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勞動合同、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紀律等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文件;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辦理時限
法定審批時限30個工作日,承諾辦結時限20個工作日。
申請材料
1、勞務派遣經營許可申請書(一式兩份);
2、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計劃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公司章程;
4、已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交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上一年度財務審計報告;計劃設立的公司法人提供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驗資報告;
5、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自有辦公場地應提交房產證明,有償使用的辦公場所應提交租賃協議和房產證明);
6、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辦公設施設備、信息管理系統等清單;
7、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及任命書;
8、勞務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勞動合同、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紀律等與勞動者切身利益相關的規章制度文本;
9、擬與用工單位簽訂的勞務派遣協議樣本。
10、工作人員身份證及相關證件(職業資格證、會計證);
11、《勞務派遣機構派遣制員工花名冊》。       
辦理流程
1、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的單位,應當向注冊地區縣人力社保部門申請行政許可。
2、區縣人力社保部門可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員同時到現場或到有關部門進行核查。
3、經初審合格的,區縣人力社保部門應出具書面審核意見,報市人力社保部門。
4、市人力社保部門對區縣提交材料和相關情況進行審核檢驗,符合法定條件的,市人力社保部門作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核發《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各區縣社保管理中心    [查詢具體網點]
服務電話
天津市和平區建設路18號(電話:022-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