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客管辦:出租車開不開空調乘客說了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楊建國 編輯:張令沛 2016-07-15 15:26:00

內容提要:在盛夏桑拿天裏,市民乘客搭乘出租車時將大都選擇緊閉車窗開啓空調運營的車輛,空調出租車備受乘客青睞。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客管部門獲悉,7月17日正式入伏,在盛夏桑拿天裏,市民乘客搭乘出租車時將大都選擇緊閉車窗開啓空調運營的車輛,空調出租車備受乘客青睞。

  近日天氣非常悶熱,想搭乘出租車的市民李先生在和平區昆明路與營口道交口招手攔車,一輛很快駛到了自己跟前停下,李先生看到出租車是開着車窗運營的,就要求司機關閉車窗打開空調,卻遭到了該車司機的拒絕,理由是開空調太費油。於是,李先生對該出租車司機表示自己怕熱,不開空調的出租車不坐。隨後攔下了後面駛來的一輛關着車窗運營的出租車,上車後,李先生詢問司機不怕開空調費油嗎?這位來自恆泰出租汽車公司的崔師傅回答說:“我是隻要天熱就開空調運營,費點油也沒辦法,不開空調車裏熱,自己受罪乘客也不坐。開空調跑活,坐車的乘客多了,那點油錢也賺回來了!”

  事後,李先生給本網打來電話,詢問在炎熱的天氣裏出租車應不應該開啓空調運營?乘坐出租車開不開空調到底由乘客和司機誰說了算?隨後,前沿新聞記者採訪了市客管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依據有關規定,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客運出租汽車應當開啓空調器(製冷),只要乘客有要求,出租車司機必須配合開啓空調運營。換句話說,出租車開不開空調由乘客說了算。

  前沿新聞記者走訪市客管辦時,這位負責人表示,本市爲規範我市客運出租汽車空調器(製冷)的使用,依據《天津市客運出租汽車管理條例》和《天津市出租汽車服務管理標準》的有關規定,已經制定並出臺了客運出租汽車空調器(製冷)使用管理規定,明確要求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客運出租汽車應當開啓空調器(製冷),出租車司機在此時間段內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開空調,除非乘客要求不開空調。凡違反規定的司機,將依據《天津市客運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通訊員 楊建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