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就業培訓資質認定
再就業培訓是指對有過一次工作經歷的職工失業或下崗後,對其進行的從事職業所必須的職業指導、職業技能、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的培訓。再就業培訓是幫助勞動者提高再就業能力,從而盡快實現再就業的重要措施。
怎麼辦
申請條件
1、申請單位必須是辦學機構,具有開展下崗失業人員職業指導、實用技能培訓、職業資格培訓、創業培訓以及其他與再就業相關知識教育所必需的師資、教學實習場地和設施設備。
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國家教育方針和就業政策,熱心承擔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培訓任務。
3、專業和課程設置符合勞動力市場需求,社會信譽較好,基本沒有違規行為和學員投訴。
4、具有一定的培訓規模和比較穩定的就業渠道、培訓質量好、培訓後就業率較高。
所需要件
1、申請報告;
2、辦學許可證復印件;
3、再就業培訓定員單位認定表;
辦理指南
申請: 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及辦學許可證復印件;市勞動保障局初審後發給申請單位《天津市再就業培訓定點單位認定表》;申請單位填寫後經上級主管部門同意加蓋公章,上報市勞動保障行政事務服務大廳;
認定:市勞動保障局與市就業訓練中心共同派員到申請單位實地考核,經考核審議同意後,頒發《再就業培訓資質證書》。
送達:由市勞動保障行政事務服務大廳送達。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行政審批大廳
地址及電話
天津市河東區紅星路79號(電話:022-23331017)
你問我答
Q:再就業培訓資質認定需要多長時間、費用多少?
A:再就業培訓資質認定時間為15個工作日,全年受理;不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