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正定級
為了更好促進大學畢業生就業,凡畢業生將自己檔案存放在黨委組織部門和政府人事部門所屬的人纔服務機構(人纔中 心)的,人纔中心將根據黨委組織部門和政府人事部門的授權,為存放滿一年的畢業生辦理轉正定級手續,並得到全國各地人事人 纔機構的互認,它將是大學畢業生考入公務員隊伍或進入事業單位核定工資標准的主要依據;也是大學畢業生辦理異地調動手續的 必備條件。
怎麼辦
申請條件
1、國家正規全日制統招畢業生;
2、在派遣單位或改派單位工作滿一年;
3、檔案存放在單位上級人纔交流服務中心。
注:戶口托管在就業指導中心或放在學校的,屬於未就業托管,按政策是不能辦理轉正定級的。     
所需材料
一、提供報到證原件(藍聯)
二、填寫《高、中等院校畢業生見習期考核登記表》
三、持身份證、戶口本
四、《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表》
辦理流程
一、單位委托人事代理或個人委托代理的大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填寫《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表》,提交畢業生本人800字以上的見習期工作總結,用人單位簽發考核(蓋章)意見後報送所屬政府人事部門人纔交流服務中心辦理轉正定級手續,確定工資級別,初次認定技術職稱,審核後裝入本人檔案,作為乾部身份的依據。
二、用人部門填寫事項所在部門考核意見一欄,請用人部門結合新進校人員實際表現情況,經部門領導班子審議通過後,簽署評語及考核意見。如同意轉正,由部門負責人簽署考核鑒定評語,結尾部分寫明『同意該同志按期轉正定級』,注明申報時間並加蓋部門公章。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各區人纔服務中心  [查詢具體網點]
受理時限
3—6個月
你問我答
Q:醫療期能否延長?
A:戶口不在天津也可以辦理人事代理。
Q:考上公務員的三年制碩士研究生,轉正定級後是什麼職位?
A:按照規定,新錄用公務員, 當時報考的是什麼職位,轉正定級就該是什麼職位。
相關政策
畢業生辦理轉正定級的重要性:
辦理畢業生轉正定級手續有利於規范用人單位的人事管理,有利於辦理對象的職業發展,同時也是確認辦理對象的乾部身份的必要手續。
按照國家人事政策規定,統招的大中專畢業生見習期滿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後即可確定乾部身份以及連續計算工齡,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即可確定工資級別。如遇到更符合自己發展期望的單位,亦可以順利、快速辦理調出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