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認定
國家承認學歷的大中專院校的畢業生,從事專業技術工作,見習期滿,按照有關規定,從德、 能、勤、績四個方面對其政治表現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能力、水平、工作成績進行全面考核,經考核合格後,由相應的人事(職改)部門認定其相應專業技術資格,不再進行評審。
怎麼辦
認定條件
初級職稱認定條件:
1、中專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可認定員級專業技術職務;
2、大專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三年,可認定助理級專業技術職務;
3、大本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可認定助理級專業技術職務;
中級職稱認定條件:
1、碩士學位獲得者,從事本專業工作三年,可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2、博士學位獲得者,從事本專業工作,可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所需材料
1、《初聘(認定)專業技術職務呈報表》(附件一)一式二份(加蓋騎縫章,貼照片);
2、畢業證、學位證 原件及復印件(復印件加蓋公章);
3、1.5寸彩照一張;
4、業務工作總結一份;
獲得碩士、博士學位人員認定中級職稱,另外還需提交以下材料:
《獲得博士、碩士學位人員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備案表》(附件二)一式二份
辦理流程
1、認定初級職稱人員領取《初聘(認定)專業技術職務呈報表》、《專業技術人員業務考績登記表》。認定中級職稱人員除領取上述兩份表格外,還需領取《獲得博士、碩士學位人員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備案表》。
2、申報人根據本人的工作業績情況,按照表中所列項目逐項認真填寫,所在單位審核申報人所填內容並在指定位置加蓋公章後交回。
3、工作人員審核申報人提交材料齊全、手續完備,報市職稱辦公室備案。
4、領取《職稱證書》。由單位人事部門領取,個人領取需持有效證件或存檔證,領取時需在《初聘專業技術領證登記表》上簽字。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各區社保管理中心  [查詢具體網點]
諮詢電話
天津市和平區建設路18號(電話:022-23030918)
你問我答
Q:學歷如何界定,參加工作後取得的學歷可以嗎?
A:按照規定,新錄用公務員, 當時報考的是什麼職位,轉正定級就該是什麼職位。
相關政策
關於職稱性質的說明:
此類職稱屬於非公有制認定評審類職稱,職稱評定後不與工作單位的職稱工資、獎金、福利待遇掛鉤,謹作為技術職務資格水平的標志。除上述限制外與考評類職稱用途資質待遇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