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限行
根據《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機動車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日7時至19時,天津市及外埠牌照機動車在外環線(不含)以內道路,實施按車牌尾號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具體措施
限行措施
一、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日7時至9時和16時至19時,禁止外埠牌照機動車在外環線(不含)以內道路通行。
二、自2014年3月1日起,每日7時至19時,禁止貨運機動車在外環線上通行。
三、自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日7時到19時,本市及外埠牌照機動車在外環線(不含)以內道路,實施按車牌尾號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限號方案
按車牌尾號工作日(法定節假日除外)區域限行的機動車車牌尾號分為5組(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定期輪換限行日。
限行區域
市區:外環線(不含)以內道路。
濱海新區塘沽:塘沽建成區,即津塘公路(新胡路至新北路),新北路(津塘公路至塘漢路),河北路(新北路至保山道),保山道(河北路至東江路)(含),東江路(保山道至津塘公路),新港四號路(新港橋至海濱大道),海濱大道(新港四號路至海河北側堤岸),海河北側堤岸(海濱大道至新胡路),新胡路(津塘公路至海河北側堤岸)(含)圍合范圍內的道路;開發區東區,即新港四號路(京山鐵路至海濱大道)(含)、海濱大道(新港四號路至漢北路)、南營路(漢北路至新北路)、新北路(南營路至京山鐵路)、京山鐵路(新北路至新港四號路)圍合范圍內的道路。
濱海新區大港:大港建成區環線以內(不含)道路,即學府路(津港公路至津岐公路),制萬公路(津港公路至津岐公路),津港公路(學府路至制萬公路),津岐公路(學府路至制萬公路)圍合范圍內的道路。
濱海新區漢沽:漢沽建成區環線(不含)以內道路,即濱玉公路(大豐路至南環路),濱唐公路(大豐路至南環路),大豐路(濱玉公路至濱唐公路),南環路(濱玉公路至濱唐公路)圍合范圍內的道路。
五類車輛不限行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種搶險車等4種特種車輛;
(二)公共汽車、班車(持公共交管部門核發的班車證)、長途汽車(持公共交管部門核發的長途車證)、大中型客車、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持公共交管部門核發的郵政通行證);
(三)各國駐華使、領館和國際組織駐華機構機動車(『使』字號牌車輛);
(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等專項作業車輛;
(五)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處罰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下文簡稱『法』)第三十九條之規定,依據《法》第九十條有關規定,對於未按規定時間、道路、區域行駛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以罰款200元不記分的處罰;根據《法》第三十八條之規定,依據《法》第九十條有關規定,對於違反禁令標志指示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
相關新政
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天津市人民政府決定對北京牌照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在本市通行管理措施進行調整。
自2018年2月22日起,北京牌照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不受本市關於外埠牌照機動車早?高峰限行規定的限制,即工作日(法定節假日除外)每日7時至9時和16時至19時,在本市外環線(不含)以內道路也可正常通行,同時須遵守本市關於機動車限行管理其他有關規定。
去哪辦
諮詢單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電話
23394637
地址
天津市和平區湖北路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