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指標申請
根據《天津市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辦法(試行)》規定,2014年1月16日零時起,天津市小客車調控管理信息系統正式上線,符合條件的單位和個人均可登錄網站申請小客車指標。
怎麼辦
指標分類
增量指標:12個月一個周期。每個周期配額10萬個,搖號方式配置節能車指標1萬個,搖號配置普通車5萬個,競價方式指標4萬個。單位指標佔12%,個人指標88%。
更新指標:單位和個人將名下在本市登記小客車轉移、注銷或遷出後按規定申領的指標。
其他指標:按規定直接申領的指標。
個人申請增量指標條件
(一)居住地在本市,包括:
1.本市戶籍人員;
2.駐津部隊(含武裝警察部隊)現役軍人;
3.持有效身份證明並在本市連續居住兩年以上,且每年累計居住9個月以上的港澳臺地區居民、華僑和外國人;
4.持有效本市居住證,在本市近24個月以上連續繳納(不含補繳)社會保險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二)已取得有效機動車駕駛證。
(三)名下沒有在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或者名下小客車在本市均登記為強制注銷。
(四)名下未持有有效的小客車指標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標申領資格。
(五)兩年內沒有發生逾期未使用以搖號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標的行為。
搖號與競價原則
搖號:
單位增量指標和個人增量指標分別搖號,每月一次。
指標管理機構應當在每月9日之前公布當月增量指標的計劃配置數量,並於每月26日組織搖號,當日如為非工作日則相應順延。搖號由公證機構依法予以公證。
競價:
競價時間從每期增量指標競價公告規定的競價日當天上午9:00時起至下午15:00時止,連續競價6個小時。每個增量指標的保留價為人民幣1萬元,競買人報價不得低於該保留價。每個申請編碼繳2000元保證金。報價遵循價格優先、時間優先原則,競價收入繳入市級財政國庫。競價結束次日起5個工作日內退還競價保證金本金及利息,未按規定結清成交價款的,視為放棄增量指標,其競價保證金本息不予退還。
辦理指南
1.網上:登錄 小客車調控管理系統
窗口:到全市14個服務窗口申請;
2.網上:申請人填寫提交相關資料
窗口:需攜帶證明材料及復印件;
3.當月23日可查詢審核結果,每月26日組織搖號,25日組織競價;
4.網上:查詢結果並下載證明文件
窗口:攜相關證明領取證明文件。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及其他服務窗口
地址
河東區紅星路79號(022-59612345)
你問我答
Q:本人於2009年11月曾丟失一輛車,目前仍未追回。請問我可否申請其他指標或保留原牌照。也曾購置一輛二手車,至今仍未過戶,可否辦過戶手續。若本人持兩個牌照,兩輛車都需更新,應如何處理?
A:根據《天津市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辦法(試行)》規定,非本市戶籍人員需持有效天津市暫住證或居住證,並在本市連續兩年以上繳納(不含補繳)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方可申請增量指標。
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