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普通護照
本市居民及部隊駐地在我市的現役軍人因出國定居、旅游、探親、商務、留學、勞務等,可以到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護照。
怎麼辦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2007年修訂) 第4條、第6條、第7條
申請條件
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
所需材料
身份證;
戶口簿;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填寫完整且含申請人近照(該照片可為非制證照片),申請表可到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現場領取,也可通過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直接下載;
未滿十六周歲應由監護人陪同,監護人同意出境意見、監護人身份證戶口簿、護照及復印件;
制證照片:近期正面免冠半身白色或淡藍色背景彩色照片,照片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
國家工作人員須提交所屬工作單位及上級主管單位按人事管理權限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證明;現役軍人提交所在部隊主管部門同意出境證明。
承諾時限
5個工作日
去哪辦
辦理單位
天津市公安局
地址
天津市河北區壽安街19號,出入境服務大廳二樓(電話:022-24458825)    [查詢具體網點]
你問我答
Q:我的一個朋友的父母退休後自烏魯牧齊來天津長期居住在兒子家,最近想出境旅游去,但無本市戶口不知能否可在居住地辦理個人戶照。請告之。謝謝。
A:您好,按照相關規定,公民辦理因私普通護照,應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因您朋友戶口目前不在我市,故在我市暫不能辦理因私普通護照。
延伸閱讀
證件領取的相關事宜
取證可本人領取或郵政局速遞,須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持《取證回執單》,交費後領取證件。因故不能本人領取須寫委托書,受托人持本人和申請人身份證原件和復印件登記後領取。制作完畢的證件保管期三個月,過期不領取予以銷毀。為減少往返次數,一次辦結護照申請,建議采用郵政速遞業務。願意速遞的人員,請在辦結申請手續後,持《取證回執單》到郵政局設在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的服務臺辦理郵政速遞手續,護照郵寄費用直接交郵局櫃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