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入園
幼兒園是對三周歲以上學齡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是基礎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是學校教育制度的基礎階段。城鄉各類幼兒園都應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地實施素質教育,為幼兒一生的發展打好基礎。
怎麼上
招生范圍
截至每年8月31日,年滿三周歲的適齡兒童。
招生時間
幼兒園每年4、5月份招生,秋季入園。平時如有缺額,可隨時補招。
報名方法
根據各幼兒園實際情況,可選擇網上報名、電話報名、現場報名等方式。
編班
幼兒園每班幼兒人數一般為:小班(三至四周歲)25人,中班(四至五周歲)30人,大班(五周歲至六或七周歲)35人,混合班30人,學前幼兒班不超過40人。
寄宿制幼兒園每班幼兒人數酌減。
學制
幼兒園可分為全日制、半日制、定時制、季節制和寄宿制等。可分別設置,也可混合設置。
報名所需材料
1、幼兒的戶口本及復印件;
2、幼兒出生證及復印件;
3、父母身份證及復印件;
4、兒童預防接種本;
5、幼兒一寸照片
6、預繳現金。
入園所需物品
一般來說,家長應為幼兒准備被褥、換洗衣服、毛巾等,並在上面繡上幼兒名字,以便老師區分。此外,還可准備一些幼兒日常在家中喜歡用的小物品、小玩具等。
入園流程
1、家長以電話、訪問網址、面談、參觀等方式進行諮詢;
2、通過網上、電話等方式,為幼兒進行報名;
3、帶領幼兒到指定醫院做幼兒入園體檢;
4、辦理注冊手續;
5、繳納幼兒入園費用;
6、帶幼兒認識老師,熟悉班級環境;
7、按要求時間帶領幼兒入園進班。